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消費者物價升至10年新高 央行可能升息

  • 時間:2022-04-05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消費者物價升至10年新高 央行可能升息
南韓消費者物價升至10年新高 央行可能升息。(網路圖片)

今天(5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動能源成本上漲,南韓3月份消費者物價成長速度為10多年來最快。這升高了預期,南韓中央銀行將在下次會議時宣布升息,以控制物價上漲。

根據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數據,和去年同期相比,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4.1%,是自2011年12月以來的最快速度。官員警告,未來可能會更高。

南韓國家統計局資深官員Eo Woon-sun表示,由於商品和服務成本,以及燃料和原料價格飆升,這是消費者物價指數連續第12次上漲。

他在記者會上說,「由於烏克蘭危機,擔心價格壓力可能會進一步上升」,「目前看來,通貨膨脹增速大幅放緩的可能性不高」。

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石油價格的核心通貨膨脹,上升了2.9%。

南韓央行將於下星期舉行決策會議。一般預料,南韓央行將緊縮貨幣政策,以抑制通膨。

在連續升息後,南韓央行在上一次2月的會議中,停止升息,將利率凍結在 1.25%。

南韓央行也預測,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將達到3.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