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提議推特總部改為街友收容所 貝佐斯贊成

  • 時間:2022-04-11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斯克提議推特總部改為街友收容所 貝佐斯贊成
位於舊金山的推特總部。 (RT/達志影像)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前後任世界首富,經常隔空互槓。但這一次,兩人難得意見相同。

馬斯克提議把推特(Twitter Inc)總部改為街友收容所,獲得貝佐斯的支持。

世界首富馬斯克最近剛成為推特的最大股東。他表示,既然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沒人到辦公室上班,乾脆把推特位於舊金山的總部改造成街友收容所。

貝佐斯在10日對此表示贊同。

貝佐斯在推特上公布科技部落客GeekWire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關於2020年5月起,亞馬遜位於西雅圖總部規劃了一個8層樓的遊民收容所,這項計畫效果很好。

貝佐斯也建議,把推特總部的至少一部分(如果不是全部)改造成無家可歸者收容所。馬斯克在另一條推文中表示同意,認為這是「很好的主意」。

馬斯克在推特擁有逾8,100萬追隨者。他在9日於推特上做民調,要求用戶投票,是否支持把推特總部改為街友收容所。不到一天內,有超過100萬人投票,逾90%表示贊成。

馬斯克在5日宣布自己成為推特最大股東,近期他接連在推特上舉行民調,包括「言論自由對民主制度至關重要。你認為推特有嚴格遵守這項準則嗎?」、「是否贊成創建新平台?」、「是否贊成推特增加編輯功能?」等。這些舉動讓人覺得是否只是在開玩笑。

但馬斯克這次特別澄清並非開玩笑,他10日推文表示「我對此是認真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