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次測試爆炸後 SpaceX星艦升空進行第三次測試

  • 時間:2024-03-14 22: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兩次測試爆炸後 SpaceX星艦升空進行第三次測試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新一代太空船「星艦」(Starship)。(AFP)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無人太空船星艦(Starship)今天(14日)從德州基地發射升空,進行第三次測試,比起之前兩次以爆炸告終的測試飛得更遠。

星艦是一艘未來派飛船,目標是最終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及更遠的地方。

這艘比自由女神像還高的兩節火箭飛船,今天從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位於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附近的「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升空,進行一次無人駕駛飛往太空的測試任務。

在發射將近3分鐘後,在72公里的高度執行關鍵的星艦與超級重型火箭推進器(Super Heavy rocket booster)兩節系統分離操作。

這次測試任務的持續時間比去年的兩次測試要長得多。星艦與超級重型火箭推進器均由SpaceX設計和製造,該公司是一家火箭和衛星公司,由馬斯克在2002年成立。

星艦在升空15分鐘後就在太空中滑行,並且預計在執行任務後約50分鐘開始重返大氣層。

根據SpaceX現場直播的升空過程顯示,星艦從發射塔升入清晨的天空,超重型火箭推進器的強大猛禽引擎(Raptor engines)在火球和滾滾的廢氣和水蒸氣雲中,轟然發射升空。

這次發射是在聯邦監管機構向SpaceX授予測試發射許可證後,不到24小時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