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撤上海總領館部分人員  北京批政治化表不滿

  • 時間:2022-04-13 08: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撤上海總領館部分人員  北京批政治化表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特)

上海疫情管控下,美國命令駐上海總領館部分人員撤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說,對美方把人員撤離問題「政治化、工具化」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12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方已命令其駐上海總領館非緊急政府僱員及家屬撤離,意味著美已將此前宣佈的「授權撤離」升級為「強制撤離」,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說,不管是「授權撤離」還是「強制撤離」,都是美方自己的決定。他強調3點:一是中方防疫政策科學有效;二是中國相關部門一直按照有關國際公約,在政策允許範圍內,為外國駐中國外交領事人員履職盡可能提供協助和便利。

第三,中方對美方把人員撤離問題「政治化、工具化」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應當立即停止攻擊中方防疫政策,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停止對中國汙衊抹黑」。

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中國當地法律的任意執行及COVID-19疫情的相關限制,可能導致父母與子女有分離風險,國務院11日調整對中國的第3級「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旅遊警示,建議美國民眾勿前往香港、吉林與上海,並下令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與所有家屬離開上海總領事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