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制裁北韓 美促安理會禁菸草減石油輸入

  • 時間:2022-04-14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強制裁北韓 美促安理會禁菸草減石油輸入
美國的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13日檢視過的一份決議草案,美國將推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進一步對北韓重啟彈道飛彈試射祭出制裁,包括禁止對北韓出口菸草,以及將對北韓的石油出口減少一半,以及將駭客團體「拉撒路集團」(Lazarus)列入黑名單。

美國本週已經提交了一份草案給安理會的15個成員國。目前還不清楚是否以及何時將進行投票。通過決議案需要9張贊成票,同時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或美國沒有動用否決權。

俄羅斯和中國已經表明反對實施加強制裁,來回應北韓上個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這也是北韓自2017年以來首次試射這類飛彈。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上週告訴記者,美國已經和中國與俄國討論了聯合國決議案內容,但「不幸的是,到目前為止,我無法報告我們與他們進行了有成效的討論。」

美國、南韓官員與分析人士也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很快就會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核武測試。

美國起草的聯合國決議案將擴大彈道飛彈試射的禁令,納入巡弋飛彈或「任何其他可以載運核武的投射系統」。

這項草案將把每年出口給北韓的原油減半至200萬桶,並把精煉石油出口減半至25萬桶。草案也尋求禁止北韓出口「礦物燃料、礦物油及其蒸餾產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一位老菸槍,官方媒體的照片經常可以看到他手中叼著香菸,而這項決議草案將禁止出口菸草和已加工菸草至北韓。

北韓自從2006年以來一直受到聯合國制裁。這些年來,聯合國安理會一直持續一致地實施制裁,試圖切斷平壤取得核武和彈道飛彈計劃的資金。

安理會上一次加強對平壤的制裁是在2017年,但在那之後,北京和莫斯科以人道為由推動放寬制裁措施。

美國和盟國說,金正恩要為人道情況負責,並指控他將資金用於核武器和飛彈計劃,而不是把錢花在北韓人民身上。

根據獨立的聯合國制裁監控單位,北韓成功地規避了聯合國的一些制裁,並繼續發展其計劃。監控單位在2月的報告指出,北韓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網絡攻擊正在為平壤賺取數億美元。

這項決議草案將對拉撒路駭客組織實施資產凍結,美國稱該組織是由北韓主要情報局「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控制。

拉撒路集團被指控參與了「WannaCry」勒索軟體攻擊,入侵跨國銀行和客戶帳戶,以及2014年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進行網絡攻擊。

這項決議草案也將禁止任何人從北韓「採購或協助採購與資訊和通訊技術有關的服務」。

在上週被問到美國的相關推動時,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說:「我們認為額外制裁無助於緩解緊張局勢,甚至可能使局勢變得更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