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宣布新制裁措施 鎖定北韓軍方財源

  • 時間:2024-03-28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美國宣布新制裁措施 鎖定北韓軍方財源
圖為美國財政部。(AFP)

美國27日宣布制裁位在俄羅斯、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6名個人和2間實體,指控他們輸送資金給北韓的武器計畫。

美國的盟友南韓也對這6人當中的4人以及同樣2間實體進行制裁。

一份美國財政部(U.S. Treasury Department)的聲明與南韓外交部表示,兩國聯合採取這項行動。

2間遭制裁的實體是總部設於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的Alis LLC,和總部設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Pioneer Bencont Star Real Estate。

聲明中說這2間公司都隸屬於與北韓軍隊有關的「真榮資訊技術開發協助公司」(Chiny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operation Co, 音譯)。

南韓外交部表示,制裁不僅針對直接涉入的個人,還有那些協助北韓非法財務活動、特別是在國外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業界賺外匯的人。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幫北韓洗錢並提供研發核武和飛彈敏感物資的柳富雄(Yu Pu Ung, 音譯),負責管理資金。

美國財政部則說,2023年5月就已經遭到美國制裁的「真榮公司」,利用由公司和代表組成的網絡來管理北韓在俄羅斯和寮國(Laos)的IT工作人員派遣團。

在宣布這項制裁之際,美國和南韓本週就防止北韓非法獲取石油啟動新的工作小組,因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僵局引發了對於未來國際制裁平壤的疑慮。

多年來美國領導的國際制裁,未能終止北韓的核武和飛彈計畫,許多北韓觀察員和制裁專家認為聯合國制度就算未亡也已經瀕臨垂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