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里巴巴新動作 螞蟻入股東南亞支付平台2C2P

  • 時間:2022-04-19 07: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阿里巴巴新動作 螞蟻入股東南亞支付平台2C2P
螞蟻集團入股東南亞支付平台2C2P。(AFP)

中國大陸螞蟻集團18日公布入股總部位在新加坡的支付平台2C2P,進軍東南亞市場;相關人士指出,螞蟻先前暫緩到香港上市後,並未停止拓展國際市場的步伐。

螞蟻集團公布與2C2P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指雙方將聯手加快推動數字支付的發展及服務創新,讓更多的國際及地區商家連接數以億計的亞洲地區消費者。

據公布,在完成這項合作後,螞蟻將成為2C2P的大股東。但螞蟻方面並沒有透露具體入股詳情。

根據協議,螞蟻集團以戰略投資的方式和2C2P達成深度合作關係。

螞蟻集團指出,2C2P是東南亞支付行業的市場領導者之一,連接了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250種支付方式,為電子商務、金融服務、航空公司、旅遊、酒店和零售等垂直行業的商家提供支付結算及其他增值服務。

螞蟻集團國際業務總裁趙穎說:「Alipay+和2C2P聯手是雙贏的合作」。

2020年,螞蟻集團推出了「Alipay+」全球跨境移動支付解決方案,構建了「一點接入,一通全通」的跨境支付能力。

不願具名的相關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螞蟻集團2020年底暫緩在香港上市後,並未停止其國際化步伐。

螞蟻集團原定於2020年底在香港上市,但被北京方面叫停,集團自此沉寂了一段時間。這時宣布成為2C2P大股東,是螞蟻乃至於阿里巴巴集團近年少有的重要訊息。

近月來,香港市場不少分析人士相信,北京方面對科技業的整改已接近尾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