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快篩需求 衛福部:國產快篩7月可望月產1595萬劑

  • 時間:2022-05-16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解決快篩需求 衛福部:國產快篩7月可望月產1595萬劑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 資料照片/中央社)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家用快篩試劑需求也隨之激增。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16日)表示,國外採購至5月底將到貨超過1億劑;國內產能在新購置設備陸續到貨後,至7月可望達到每月1,595萬劑。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6日邀請衛福部、公平會等機關,就「COVID-19快篩試劑之市場價格與政府採購亂象」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出,為因應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導致各單位家用快篩試劑的防疫需求,衛福部已依指揮中心指示,採取「建置共同供應契約提供採購管道」、「建立緊急調度機制因應防疫需求」等措施。

針對國人關心的快篩試劑到貨情形,石崇良再度重申,至5月底,國外採購預計到貨超過1億劑;而國內產能現為每月445萬劑,若新購置的設備陸續到貨,產能至7月將可達到每月1,595萬劑。他說:『(原音)原本大概目前的產能最大是每月445萬劑,有鑑於需要,所以經行政院協調國防部,派遣相關人力進駐廠來協助製造,預計到5月底可將產能提升到每月1,290萬劑,7月如果再有新的購置設備陸續到位後,可再提升到每月1,595萬劑。』

為使民眾更便利購置家用快篩試劑,石崇良表示,以染疫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地區,經濟部與衛福部已協調廠商供應四大超商及四大販售通路,自5月9日起陸續透過這些通路販售快篩劑,每人限購1劑,價格不高於新台幣180元。

至於家用快篩試劑廠商是否涉及聯合哄抬價格?公平會主委李鎂報告表示,目前通路上的快篩劑價格各有不同,品牌也不一樣,消費者皆可以依據需求購買,查無聯合行為,公平會將持續本於職責,嚴密觀察市場動態,若涉及聯合行為也一定進行嚴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