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物價格飆漲 聯合國:孩童營養不良達到災難性水平

  • 時間:2022-05-17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食物價格飆漲 聯合國:孩童營養不良達到災難性水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COVID-19疫情影響,拯救最嚴重營養不良孩童的支出增加16%。(示意圖/翻攝自UNICEF臉書)

路透社今天(17日)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破壞,拯救最嚴重營養不良孩童的支出增加16%。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在戰爭和疫情導致的全球糧食危機中,即食治療(ready-to-eat-therapeutic)食物的原料價格已經飆漲。

一旦未來6個月沒有進一步的資助,將有60多萬孩童可能錯失這項基本治療,這是一種由花生、油、糖和添加的營養素等成分製成的高能量糊狀食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並未詳述需要增加多少資金來維持這項計畫,但表示一盒150包的特別營養品,平均價格約為41美元。這足以在6至8週讓嚴重營養不良的孩童恢復健康。

這個聯合國兒童機構在聲明中警告,除了食物安全面臨氣候變遷在內的更大壓力之外,價格上揚也導致嚴重營養不良來到「災難性」的水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負責人羅素(Catherine Russell)表示,這個世界正在快速變成一個虛擬的火藥箱,面臨著可預防的孩童死亡、以及孩童嚴重消瘦的危險局勢。

有1,360萬名5歲以下孩童受到嚴重消瘦所影響,這是指以孩子的身高而言過於瘦弱,這導致這個年齡族群中每5人有1人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即使是在戰爭和大流行之前, 也有三分之二的人無法獲得拯救生命所需要的治療性食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