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空軍:成功試射極音速武器

  • 時間:2022-05-17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空軍:成功試射極音速武器
圖為美國空軍士兵在B-52轟炸機裝上「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 (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16日發表聲明指出,已成功測試一種極音速(hypersonic)武器,飛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

聲明中說,這項測試14日在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海岸進行,由一架B-52轟炸機發射一枚「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ir-launched Rapid Response Weapon, ARRW)。

美國空軍表示,在和飛機分離之後,ARRW的推進器點燃、並燃燒預期的持續時間,達到音速5倍的極音速速度。

美國並非唯一研發極音速武器的國家,這種武器的速度與機動性使其難以被追蹤和攔截。

美國官員曾表示,俄羅斯已對烏克蘭的一處目標發射極音速飛彈,而中國也已測試極音速飛彈。但中國外交部則在去年10月否認有進行這種武器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