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瞄準關島 北韓宣稱極音速飛彈開發有進展

  • 時間:2024-03-20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瞄準關島 北韓宣稱極音速飛彈開發有進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9日在北韓西北部的火箭發射場,指導極音速飛彈的多節式固體燃料引擎地面發射測試。(AFP)

北韓官媒今天(20日)報導,北韓成功測試了其新型中程極音速飛彈的固體燃料引擎,並宣稱在發展更強大、靈活的飛彈上有所進展,以打擊區域內的遠端美國目標。

極音速飛彈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21年公開宣誓要發展一系列高科技武器中的一項,為應對他所謂愈深的美國敵意。外部專家表示,金正恩希望建立一項現代化武器火藥庫,以在恢復外交協商時迫使美國讓步,例如解除制裁。

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報導,金正恩19日在北韓西北部的火箭發射場,指導了極音速飛彈的多節式固體燃料引擎地面發射測試。

報導引述金正恩說,這個新型中程飛彈的戰略價值,和以美國本土為目標的洲際彈道飛彈同樣重要,而「敵人也深知這一點」。報導說,完成開發新武器系統的時程表,是「透過這場重要測試的成功而確立」。

北韓所擁有或追求的中程飛彈武器系統,主要目標是要攻擊美國的太平洋領土關島,關島上有美軍基地。專家表示,這些飛彈也可到達阿拉斯加(Alaska),並在調整射程下,可以用於攻擊較近的目標,例如在日本沖繩島上的美軍設施。

近年來,北韓一直致力發展更多有內建固態推進器的武器,它們在發射時會比液態燃料推動的飛彈更難偵測。液態燃料推動飛彈必須在升空前先添加燃料,也無法持續長時間。專家指出,北韓追求極音速武器,也意在擊敗美國和南韓的飛彈防禦系統,但還不清楚北韓的極音速火箭,在近幾年的測試中,是否已證明其想要的速度和可操控性。

北韓1月時宣稱,對裝有極音速、可操控彈頭的新型中程固態燃料彈道飛彈進行了飛行測試,指的可能就是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所提的飛彈。北韓去年11月宣稱對一項中程彈道飛彈進行了引擎測試,但未指明它的設計是否可攜帶極音速彈頭。

南韓、美國和日本在18日表示,他們偵測到北韓試射了多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約1個月來首度的飛彈試射。北韓19日說,他們執行了所謂有核武能力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的實彈試射,這是設計來瞄準南韓首都首爾。南韓軍方稍後表示,他們認為北韓測試的武器系統是彈道飛彈。

北韓從2022年來一直進行飛彈試射挑釁。美國和南韓軍方則以擴大雙方軍演,以及有日本參加的三方演習做為回應。觀察家說,北韓可能在美國11月大選前,會持續加強飛彈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