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美鄉:打滿疫苗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是最好免疫

  • 時間:2022-05-18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何美鄉:打滿疫苗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是最好免疫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施打疫苗後再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免疫,抗體特別高且持久。(劉玉秋 攝)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天(18日)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COVID-19疫情的樣貌與國際防疫策略之借鏡」。何美鄉表示,施打疫苗後再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免疫,抗體特別高且持久。何美鄉強調,她不是鼓勵大家去感染,而是要告訴大家,把疫苗打滿,不要畏懼感染。

本土疫情持續創新高,民進黨中常會18日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以「COVID-19疫情的樣貌與國際防疫策略之借鏡」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何美鄉表示,防疫策略因病毒變異株出現而更複雜,需要更專業、細膩、即時的實證對策;防疫政策與執行本來就是要一直調整,越是成功的防疫,就是要一直快速調整。

何美鄉也以先進國家的案例指出,只要施打過疫苗,輕症無症狀比例較多,因此她建議民眾務必要接種疫苗,這是由於施打疫苗加上自然感染可以有較高、較持久的抗體,但是沒有打疫苗的長輩不適用,她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健康正常生活模式,不要不敢出門、吃飯、反而讓商家倒閉。何美鄉:『(原音)「綜合免疫力」就是疫苗施打再加上感染,以前就是被感染、施打疫苗,就發現人他的免疫效果特別好,抗體也特別高,抗體也可以廣效,這好像叫超級免疫,現在打疫苗也是有同樣的效果。』

何美鄉進一步表示,既然Omicron擋不住,那「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免疫,因為疫情不會不見,冬天可能又會有新的變異,現在把全民用疫苗跟無症狀感染去增強免疫力,但是她並不是鼓勵大家去感染。何美鄉:『(原音)我沒有鼓勵去感染,但是告訴你不要害怕,把疫苗打滿打齊,讓自己健康就可以不要害怕。什麼東西讓你健康?只有健康的生活模式讓你健康。』

何美鄉也指出,目前8萬多的本土確診病例是正常現象,因為之前就預測可能達到10萬,她認為7月左右病毒開始下滑,不需要看到病毒降到非常低,而是穩定下降,民眾也能以正常方式生活。

另外,何美鄉也在報告中建議,每個縣市政府做好自己的事情,把醫療量、病床數都顧好,如果知道自己醫療量能不足,就早早要求幫忙,針對特殊病人,建立有效分流孕婦、兒童至專責單位的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