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排隊搶打兒童疫苗 蘇揆:開大型施打站縣市給足夠疫苗

  • 時間:2022-05-29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排隊搶打兒童疫苗  蘇揆:開大型施打站縣市給足夠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2)29日到台中市大肚區視察西瓜農損災情時受訪表示,輝瑞兒童疫苗掌握的量非常足夠,請大家放心。 (圖:中央社)

本土疫情升溫,許多家長急著帶孩子打輝瑞兒童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9日)表示,已請指揮中心配給各縣市政府,對於能夠開設大型施打站的縣市,都會盡量提供足夠疫苗。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兒童重症病例增加,許多家長紛紛帶5歲至11歲孩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醫療院所出現排隊人潮。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台中市大肚區視察西瓜農損災情,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關於有父母反映打不到輝瑞兒童疫苗,甚至還得凌晨排隊。

對此,蘇貞昌表示,輝瑞兒童疫苗掌握的量非常足夠,請大家放心,原定是在學校內施打,但因為許多學校停課,以致於家長們急著要能夠施打,已經請指揮中心配給各縣市政府,並且對於能夠開設大型施打站,都盡量給足夠的疫苗。

蘇貞昌指出,請家長放心,讓孩子能夠趕快接種,是政府一定會做的事,而且請各地方政府如果有任何需要,指揮中心都要快速足量配給,讓家長免於排隊之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