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CIP下週開會 5歲以下幼兒疫苗7月中下旬開打

  • 時間:2022-06-20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ACIP下週開會 5歲以下幼兒疫苗7月中下旬開打
ACIP下週討論5歲以下幼兒COVID-19疫苗接種。圖為幼兒疫苗接種。(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食藥署日前已通過6個月至5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20日)表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將於27日或29日開會討論,同意幼兒施打疫苗,預計7月初疫苗到貨,7月中下旬開打。

食藥署日前召開專家會議,決議通過6個月至5歲兒童莫德納疫苗EUA,每人施打2劑、施打間隔28天,後續接種時程待ACIP會議討論。羅一鈞指出,ACIP將於27日或29日開會討論幼兒接種疫苗事宜,指揮中心也同步進行採購作業,預計7月初就可到貨45萬劑莫德納疫苗,幼兒一次施打半劑,將可提供90萬名幼兒使用,待食藥署完成封緘檢驗,7月中下旬就能提供幼兒施打,目前也在跟地方政府討論後續幼兒疫苗接種作業流程。

此外,我國今年第三批採購的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50.4萬劑20日上午抵台,羅一鈞表示,這批疫苗將用於兒童第二劑施打,但尚未接種第一劑的兒童也可接種這批疫苗。他並表示,近來外界討論的BNT幼兒劑型,與先前已訂購的BNT兒童劑型為不同包裝、不同劑型,指揮中心正在另外洽談議約中,同時也請廠商盡快將相關資料送食藥署審核。

根據指揮中心截止6月20日的最新統計,5至11歲兒童第一劑接種輝瑞BNT兒童疫苗者共77萬8,263人次,接種莫德納兒童疫苗則有28萬5,447人次。

指揮中心今年已採購220萬劑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之前到貨近111萬劑,目前剩餘約30萬劑,20日則又到貨50多萬劑,羅一鈞說,庫存與到貨量都絕對足夠,呼籲踴躍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