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 iPad部分生產 從中國轉移到越南

  • 時間:2022-06-02 13:30
  • 新聞引據:、日經中文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媒: iPad部分生產 從中國轉移到越南
日媒報導, iPad部分生產將從中國轉移到越南。 (資料照片/中央社)

日經中文網今天( 2日) 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正將平板電腦iPad的部分生產,由中國轉移到越南。由於中國的疫情封控出現了供應鏈混亂,蘋果此舉是為了繼續分散生產基地,及提高供應鏈安全做準備。

初期小量生產

iPad的主要組裝商之一「比亞迪」(BYD)正在協助蘋果將部份iPad產線移到越南,這個生產一開始會是小量,並且可能近期在越南開始生產平板電腦iPad。蘋果與比亞迪對此未做評論。 

iPad的組裝目前絕大部分集中在中國。日經在2021年初就報導,蘋果考慮將iPad產線移到越南,向中國以外轉移生產,但由於2021年以後越南的新冠疫情升溫,因此推遲了計劃。 

為了降低可能的供應風險,蘋果同時也正在推動緊急應變計畫。據了解,蘋果要求多個零組件供應商,例如印刷電路板及電子零件等多家廠商,協助增加庫存,尤其希望供應商如果有在華東地區以外區域的生產基地,多備庫存,以防未來供應鏈生產受阻。 

越南生產地位受重視 

iPad將成為繼AirPods系列後,在東南亞國家製造的第二大蘋果產品線,蘋果相關舉動顯示,其致力於供應鏈多樣化,也彰顯了越南日益增長的重要性。蘋果去年出貨5,800萬台iPad,絕大多數設備供應商集中在中國。

上海終於在6月1日解除了大約2個月的封控,進行復工復產,但蘋果已做好了應對供應鏈問題的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