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志明市熱浪一波波 用電量創新高恐局部停電

  • 時間:2024-03-31 21: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胡志明市熱浪一波波 用電量創新高恐局部停電
胡志明市電力總公司(EVNHCMC)。 (網路圖片)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位於越南南部的經濟重鎮胡志明市遭遇熱浪侵襲,全市的用電需求可能會在4、5月創下新高,達到每天9500萬度,局部停電的情況將難以避免。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胡志明市今年迄今熱浪一波接一波,氣溫較往年同期增加攝氏1至1.5度;與此同時,用電量節節升高。

胡志明市電力總公司(EVNHCMC)副總經理裴忠堅(Bui Trung Kien)表示,去年最耗電的時候一天大概用了9040萬度,但這一紀錄已經在今年3月26日被打破,當天的用電量來到9246萬度。

裴忠堅強調:「今年3月的電費可能比前幾個月都還要貴。」   

4、5月傳統是越南胡志明市的乾季,這時的陽光很強,一些地方氣溫會來到攝氏37至40度。專家預測,天氣變熱大家開冷氣,能源需求也會跟著提高。

今年第一季,胡志明市的用電量達到69億度、年增9.45%。

胡志明市電力總公司表示,胡志明市的電網可以充分滿足用電需要,然而,在特定用電高峰,局部停電的情況仍可能發生。因此,呼籲民眾與企業採取節電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