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三都提名不排除延至8月底?民進黨:以防疫為優先

  • 時間:2022-06-06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北三都提名不排除延至8月底?民進黨:以防疫為優先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北三都市長提名遲遲未定,外傳7月17日全代會將以改選黨內權力核心為主,未必會有2022大選的造勢活動,北三都提名最遲可能延至8月底,受疫情影響而打亂提名節奏。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民進黨會依照既定時程,推出最合適的人選,爭取選民的支持,但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

民進黨預計7月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屆時除改選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重組黨權力核心外,每逢選舉年,全代會就是造勢的絕佳時機,但今年縣市長選舉提名因疫情延宕,目前六都中還有三都提名未定,外傳北三都提名可能延至8月底選舉登記前才會出爐。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則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清楚知道現在國人最關心的疫情的變化,與民眾齊心做好防疫工作,是目前最為優先的工作。至於民進黨縣市長的提名作業,選對會與工作小組仍進行相關作業中。周江杰說:『(原音)人選的部分,民進黨會依照既定時程,推出最合適的人選,爭取選民的支持。我們再次強調,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

民進黨目前已完成三波縣市長提名,包括提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競選連任,以及台中市提名蔡其昌、屏東縣周春米、雲林縣劉建國、南投縣蔡培慧、宜蘭縣江聰淵、苗栗縣徐定禎等9縣市。有民進黨內人士指出,選舉登記至8月底,民進黨目前以處理疫情為最優先,若疫情仍延燒,7月17日全代會舉辦造勢活動既不好、也不妥,且黨內目前完全沒有進入討論選舉布局的議題規劃,府院黨全力以處理疫情為首要,不能以7月17日當作底線,因此,7月17日全代會主要是黨權力核心改選,不一定會有造勢活動,2022大選的造勢可以循前例與黨慶日再一起拉抬。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分析認為,民進黨下一波提名時間點可能落在6月底,除了希望敲定北三都人選,也將連帶把新竹縣市、彰化縣、基隆市、花東外島等一併提名完畢;但是若北三都的市長提名真的來不及全代會前敲定,恐怕也只能「兩段式」造勢,先在全代會介紹一部分人選出場,再藉由9月黨慶為剩下的人選拉抬造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