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排黑加嚴條款 展現打擊黑金槍毒決心

  • 時間:2023-07-16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排黑加嚴條款 展現打擊黑金槍毒決心
民進黨今天(16日)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劉玉秋攝)

民進黨今天(16日)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會中無異議通過內規「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修正案」,明定涉黑、金、槍、毒者不能參選,展現回應社會與改革的決心。

民進黨今天重返創黨地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會中通過全代會大會宣言,以「民主團結挺台灣」為主題,強調2024年的總統及國會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更是落實責任政治的使命,民進黨必須要為台灣留下殷實的民主、留下不可撼動的主權,讓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都有能力,也有權利為自己的未來做出選擇,這就是要將人民帶往的方向。

同時,為回應社會改革的期待,以更高標準與道德操守檢驗從政人士與黨提名公職候選人,民進黨全代會中也通過內規「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6條修正案,禁止涉犯「黑金槍毒」者參選,展現改革決心。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全代會上表示,修正條例增加犯性侵害、兒少法、黑金槍毒等,被起訴就無法提名;民進黨採零容忍的態度,限制觸犯相關罪嫌的參選權利,展現民進黨對排黑反黑金的高度重視。

而黨主席賴清德在全代會致詞時也宣示,他會堅定打擊黑金槍毒詐,以建立和諧安定的公義社會。

另外,媒體也注意到長期缺席民進黨中常會的中常委黃承國也現身全代會,但僅出席開幕式,進入大會議程時就先離開,未參與議程。由於黃承國曾有遭管訓背景,被指涉為排黑關鍵人物,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賴清德特別宣示打擊「黑金槍毒詐」,是否認為對他不公平?黃承國說,這是制度面的問題,「制度是這樣,當然我就遵守」。黃承國說,立法院也有相關修法,但他希望不要把這個事情往他身上推,與他無關,他是黨代表,前來出席全代會是責任義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