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混淆 美CDC猴痘旅行注意事項刪除戴口罩建議

  • 時間:2022-06-0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避免混淆 美CDC猴痘旅行注意事項刪除戴口罩建議
罕見的猴痘病毒(monkeypox virus)正在世界各地傳播。(翻攝自WHO官網)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7日表示,已將猴痘(monkeypox)旅遊注意事項中的戴口罩建議刪除,以避免民眾對這種主要是透過直接接觸傳播的疾病,產生「混淆」。

CDC發言人7日晚上表示,「CDC已刪除了猴痘旅遊衛生注意事項中戴口罩的建議,因為這項建議引發民眾混淆」。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在6日曾建議旅客配戴口罩,因為戴口罩能夠幫助預防「包括猴痘在內的許多疾病」。

根據CDC網站的資訊,猴痘主要透過直接接觸感染性的瘡、痂或體液而傳播,「也可以在長時間的面對面接觸中,透過呼吸道分泌物傳播」。

目前全球約有30個非猴痘主要流行國家通報疫情,在超過911例確診及疑似病例中,主要都出現在歐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