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WTO部長會議 鄧振中籲各國遵守規範 續為台灣農產品爭取權益

  • 時間:2022-06-13 19: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出席WTO部長會議 鄧振中籲各國遵守規範 續為台灣農產品爭取權益
出席WTO部長會議的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WTO會員國應反對經濟脅迫手段,呼籲各國遵守WTO規範。(圖擷自WTO官網)

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2屆部長級會議於6月12日至15日在WTO總部日內瓦實體召開,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13日)出席時表示,WTO會員國應反對經濟脅迫手段,呼籲各國遵守WTO規範,繼續為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石斑魚等產品爭取應有權益。

本屆WTO部長級會議因疫情延後,本次會議關注疫情影響,包括如何讓疫苗、個人防護裝備、藥品、糧食等重要物資的供應不中斷;開發中國家可否及時獲得生產疫苗的智慧財產權授權,以及如何讓漁業能夠永續發展等。鄧振中除了就上述議題與160個國家部長交換意見外,也呼籲各會員國反對經濟脅迫手段,各國遵守WTO規範,繼續為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石斑魚等產品爭取應有權益。

台灣也與許多會員發表聯合聲明,聲援遭到俄羅斯軍事入侵的烏克蘭,並指出WTO需在疫情及俄烏等區域緊張情勢中,發揮維護生命與生計的功能。

鄧振中並就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找出未來因應類似危機的方式、WTO也需要透過複邊協定等方式更有效地處理問題,以及我國已申請加入CPTPP等議題向各國說明,台灣願意在疫情中仍排除萬難,盼國際社會能以公允方式,正視我國應有的參與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