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抖音 YouTube短影音服務每月用戶逾15億

  • 時間:2022-06-16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挑戰抖音 YouTube短影音服務每月用戶逾15億
YouTube Shorts挑戰TikTok。 (網路圖片)

法新社報導,YouTube在15日表示,每個月有超過15億人收看YouTube Shorts(短影音)。這個YouTube的短影音服務,正在和全球火紅的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TikTok)一較高下。

自從TikTok風靡一時以來,Alphabet旗下的YouTube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都在他們的服務中增添了短影音的分享格式。

TikTok去年底表示,他們已有超過10億用戶。

YouTube Shorts上線不到2年,它讓創作者可以在平台所提供的組合中加上長度不到60秒的影音。

YouTube首席產品長莫漢(Neal Mohan)表示,Shorts真的已經爆紅了,現在每個月有超過15億的登錄帳號用戶觀看。這項產品將持續成為YouTube不斷向前發展時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YouTube去年推出一筆1億美元基金來「獎勵創作者」,他們的影片剪輯將把觀眾吸引到這個線上舞台。

此外,YouTube也運用這個矽谷科技巨擘的廣告技能,來協助創作者從平台的內容中獲得收入。

YouTube美洲區副總裁利維(Tara Walpert Levy)表示,創作者正在以一種多平台的方式,利用YouTube上的播客(podcasting)、shorts和直播。

她表示,這種方式正在產生實質的結果,比起只上傳一種格式的頻道,上傳短影音和長影音的頻道在整體的觀賞時間和訂户成長上都有更好的表現。

位於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串流平台TikTok,在今年初讓用戶可以上傳稍長的影片,把最大長度從3分鐘調高到10分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