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倫比亞選出左派新總統 叛軍對談判持開放立場

  • 時間:2022-06-21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哥倫比亞選出左派新總統 叛軍對談判持開放立場
哥倫比亞左翼人士佩特羅(Gustavo Petro)(中)19日贏得總統選戰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AFP)

哥倫比亞左派游擊隊全國解放軍(National Liberation Army, ELN)20日表示,對於與即將上任的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推進和平談判,持開放立場,並呼籲進行改革,以解決社會排擠和不平等問題。

哥倫比亞在19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佩特羅以50.5%的得票率,擊敗對手賀南德兹(Rodolfo Hernandez),將成為哥倫比亞史上第一位左派總統。

佩特羅曾表示,將解決哥倫比亞社會不公問題,並與全國解放軍進行談判。

全國解放軍發表聲明指出,「全國解放軍仍積極戰鬥並進行政治和軍事抵抗,但也願意進一步推動2017年2月在基多(厄瓜多首都)展開的和平談判」。

佩特羅將於8月7日上任。他已承諾全面履行在2016年與已解散的「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達成的和平協定,並且與目前僅存的叛軍組織全國解放軍進行和平談判。

全國解放軍表示,如果佩特羅能夠推動改革,戰勝政治暴力,並制定就業和創業計畫,進行土地改革以及和平進程的連續性,他將會獲得全民的支持。

由於立場激進,全國解放軍與前幾任政府的和平談判,都未能取得進展。全國解放軍被控透過綁架,勒索,販毒和非法採礦來資助自己。

全國解放軍目前約有2,400名戰士,曾與前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政府進行和平談判,但在首都波哥大(Bogota)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後,談判破裂。現任總統杜克(Ivan Duque)則是要求全國解放軍必須先釋放所有人質,才展開和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