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戴琪:對中國關稅是貿易談判重要槓桿

  • 時間:2022-06-23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戴琪:對中國關稅是貿易談判重要槓桿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圖:取自戴琪推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2日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提供了對北京施加影響力的關鍵要素,移除關稅對控制短期物價上漲的效果可能有限。

戴琪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作證時說,要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作法取得進展一直是「難以捉摸的」,因此使得關稅成為一項重要的工具。

戴琪表示,在她看來,對中國的關稅是個重要的槓桿,而貿易談判永遠不會放棄槓桿。

戴琪指出,美國一再尋求並獲得中國的承諾,但卻發現持久的改變仍是難以捉摸。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正在考慮取消部份他的前任─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祭出的關稅,但計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

白宮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22日表示,對於關稅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尚皮耶告訴記者,拜登一直在和他的團隊討論,而且沒有公佈的時間表。

但由於川普的部份關稅即將從7月6日開始到期,除非獲得延長,因此當局可能很快就必須作出決定。

川普對中國連續祭出的數輪關稅,最終涵蓋了每年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藉此報復北京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以及強制技術轉移。

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等人認為,移除這些關稅可望緩解美國已飆升至40年來高點的通貨膨脹。

葉倫19日表示,從川普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國關稅,已經失去戰略目的,並增加了消費者的支出。政府正考慮重新配置部份關稅,好讓它們更有意義並降低一些不必要的負擔。

但戴琪表示,這麼做在短期內要解決物價上漲的效果是有限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