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為關稅辯護不擔心中國報復 提議減稅抵消衝擊

  • 時間:2024-03-12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NBC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為關稅辯護不擔心中國報復 提議減稅抵消衝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AP/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對他所提的對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的提議進行辯護,表示減稅將有助於抵消其對家庭的影響,同時概述了對其他經濟問題的看法。

川普可望代表共和黨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中,挑戰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他在接受CNBC「財經論壇」(Squawk Box)節目採訪時,被問及此類徵稅的潛在負面影響。川普說,「他可能會減稅」。

對於提高關稅的擔憂,包括全球貿易的扭曲和美國家庭成本的上升。但川普仍堅稱,他是「關稅的忠實信徒」。

川普之前曾表示,如果在11月當選總統,將會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可能高於60%的關稅。他在CNBC的訪問中重申立場,並表示不擔心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進行報復。

川普表示,他不擔心也不認為中國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會損害美國經濟增長。川普說,「沒關係,他們可能會這麼做。和他們打交道這麼多年,他們沒有對我這麼做過。對他們來說,那是一個重要的觸發點,即使他們這麼做了,也只是會讓美國公司回到美國來」。

除了針對中國之外,川普也表示,歐盟「幾乎和中國一樣糟糕的撕裂我們,但他們微笑著這樣做」。

川普在總統任內,對來自各國的鋼鐵和鋁製品徵收高額關稅,主要是針對中國產品,但過程中也波及歐盟的出口,引發美國親密盟友的報復。

在此期間,美國和中國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雙向貿易徵收關稅,這場貿易戰爭威脅著全球經濟。

對於提高關稅是否會增加美國家庭負擔,川普表示,「不,我認為可以減稅。」

川普也解釋自己非常相信關稅作用的原因,「第一,當你被其它國家利用時,我完全相信關稅在經濟上的作用;除了經濟學之外,關稅給了你與其它國家打交道的主動權。」

川普舉例指出,中國對美國傾銷鋼鐵後,他對中國追加了關稅,「我對中國進口的鋼鐵徵收50%的稅。鋼鐵業的每個人看到我都哭了,他們擁抱我,親吻我說,『先生,你拯救了我們的行業』」。

但川普同時表示,50%的關稅遠遠不夠,他將會再次提高這項關稅。

川普自信地表示,「我和中國打交道絕對沒問題,因為他們非常害怕我加徵額外關稅。」

川普也在採訪中指責拜登政府面對中國時,「太軟弱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