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簽署國安備忘錄 協助打擊中國等國非法捕撈行為

  • 時間:2022-06-28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簽署國安備忘錄 協助打擊中國等國非法捕撈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安備忘錄,協助打擊中國等國非法捕撈行為。示意圖。 (圖: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簽署了一項打擊非法捕撈的國家安全備忘錄,這是承諾幫助各國打擊包括中國在內的捕魚船隊違規行為的一部分。

美國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與加拿大和英國結成聯盟,「採取緊急行動」,以提升對非法、未通報和未受管制(IUU)捕撈活動的監控、控制和監視。

美國官員宣示,將推出更能打擊非法捕撈的政策,特別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作為加強在該地區的參與,來因應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的一部分,

這個地區的部分國家對中國龐大的捕魚船隊不滿,認為中國的船隻經常侵犯其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EEZ),並且造成環境破壞和經濟損失。

美國政府資深官員在簡報中告訴記者,這份備忘錄指示各單位,致力於「終結人口販運,包括強迫勞動......同時促進安全、永續利用海洋」。

這位官員說,勞工部、國防部、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和其他執法機構,將與私人和外國合作夥伴合作,「調查被認為透過強迫勞動捕撈海鮮的漁船和經營者」。

這項努力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這位官員表示,中國是最大的違規者之一。

這位官員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全球IUU捕撈的主要貢獻者,並阻礙了國際組織推動打擊IUU捕撈和過度捕撈措施的進展。」

該名官員說:「中國身為船旗國有責任履行這些承諾,並積極監督和糾正……在其他國家海域的捕魚船隊活動。」

中國表示,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漁業國家,一直在開展國際合作打擊非法捕撈活動,並根據雙邊協議在相關專屬經濟海域進行捕撈活動。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一份聲明中說:「美方的指責完全不實,對保護海洋環境和促進永續漁業的國際合作無濟於事。」

今年6月初,菲律賓指控中國在其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支持。

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非法捕撈已超越海盜,成為全球最大的海上安全威脅,並有可能加劇各國競相過度捕撈漁業資源的緊張局勢。

美國印太政策協調員康貝爾 (Kurt Campbell)5月表示,這個地區的國家正在合作加強巡邏和培訓工作,並共享技術以追蹤從事非法捕魚並關閉電子詢答機的船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