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厄瓜多國會彈劾總統投票 未通過

  • 時間:2022-06-29 1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厄瓜多國會彈劾總統投票 未通過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 (AFP)

厄瓜多反對派主導的國會,28日未能獲得足夠的票數來彈劾右翼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在此同時,為抗議燃料和食物價格飆漲的示威,仍持續進行。這場從6月13日起展開的示威行動,主要由原住民參與,時而演變成暴力衝突,至今已造成至少8人喪生。

厄瓜多國會共137席,反對派佔多數。對總統的不信任案要獲得通過,必須有92位議員投下贊成票。

根據國會秘書薩拉札(Alvaro Salazar)在投票結束後大聲宣讀的結果,80位議員投下贊成票,未達讓拉梭下台所需的92票。

在國會投票前,拉梭已宣布停止與原住民領袖的談判。

拉梭指責帶領這次示威的原住民領袖列伊札(Leonidas Iza)只顧自已的政治利益,而非原住民的利益。

拉梭喊話表示,「我們的原住民弟兄們,你們值得一個更好的領導人,而不是一個機會主義者」。

為平息抗爭,拉梭曾在26日做出讓步,宣布汽油和柴油的價格每加侖各調降10美分。

但伊札在27日表示,降價仍不夠。

拉索28日表示,他的政府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但對象不是伊札,「政府無法與把厄瓜多當成人質的人談判」。

但伊札領導的勢力龐大的「原住民聯合會」(Indigenous Nationalities of Ecuador,CONAIE)則反控政府「獨裁主義」,並表示拉梭必須承擔「鷹派政策」的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