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二乾貯爭議 新北籲台電儘快興建室內乾貯設施

  • 時間:2022-06-29 13: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核二乾貯爭議  新北籲台電儘快興建室內乾貯設施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今天(29日)表示,請台電公司儘快依據行政院政策,興建室內乾貯設施,不要將核二廠1號機提前停機問題,推給地方政府,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新北市核安委員會今天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核二1號機因為新北市政府不給蓋乾貯設施,燃料棒無法從燃料池取出,因此提早停止運作,使用核能的部分,如果中央和地方不能合作,同樣無解」的說法作澄清。

新北核安委員會表示,市府已多次強調,新北市對於除役或運轉中的核電廠,秉持一致的態度與立場,核電廠安全一定要符合相關法規與專業意見。新北市要求必須要確保核電的安全無虞。

新北核安委員會表示,核二廠室外乾貯興建計畫,新北市依「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請台電公司核二廠營建工地,應於施工前檢具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報新北市府核准,就可依規定施工。但台電公司多次均未補正資料。

新北核安委員會表示,新北市環保局持續與台電進行溝通,並於2019年10月15日告知台電公司提出符合法規及專業審查意見的計畫,只要台電公司依法補正,新北市將會儘速審查、核照。

新北市核安委員會表示,核二廠1號機提前停機,是台電公司未能面對問題,妥善規劃乾貯設施,並非新北市的責任,請台電公司儘快依據行政院政策,興建室內乾貯設施,不要將核二廠1號機提前停機問題,推給地方政府,混淆視聽,誤導民眾。期待大家共同面對問題,一起努力合作,確保核電的安全無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