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美提議人道援助「愚蠢」 出於政治動機

  • 時間:2022-06-30 22: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美提議人道援助「愚蠢」 出於政治動機
北韓批評美國在其最近的軍事演習與實施更多制裁的行動中,對平壤提出人道援助是虛偽的舉動。(圖:Pixabay)

北韓今天(30日)表示,美國正在利用北韓爆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提供具有政治目的的人道援助。

北韓外交部在今天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美國的提議是為了淡化國際社會對其敵視北韓政策的批評。

北韓外交部批評美國在其最近的軍事演習與實施更多制裁的行動中,對平壤提出人道援助是虛偽的舉動。

北韓外交部接著表示,自己身陷COVID-19危機的美國,應該放棄其「愚蠢」的提議,並照顧好國內的疫情。

孤立的北韓在過去2年多的COVID-1疫情大流行期間,一直堅稱境內未出現病例,但是在5月12日首度確認爆發COVID-19疫情,隨後美國和南韓向北韓提出供應人道援助的建議,例如COVID-19疫苗和醫療用品,但是平壤沒有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