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邀台商引薦企業來台投資 共同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 時間:2022-07-21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邀台商引薦企業來台投資 共同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21日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總統邀請台商們不僅回台投資,也能引薦更多企業來台投資,一起提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訪問團,她在致詞時表示,政府努力給海外台商更多支持,這2年來,僑委會除了提出紓困方案,協助台商度過疫情的挑戰,並持續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協助台商企業進行轉型升級及鏈結台灣產業共同發展,她也邀請台商共同提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總統:『(原音)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台灣的經濟在疫情中仍然是穩健的成長,受到國際評等的肯定,藉這個機會我要邀請各位台商朋友,不只可以回台投資,也可以引薦更多的企業來台灣投資,讓我們一起來提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一起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台商們在海外打拚之餘,也努力為台灣做國民外交,像是今年初發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總便發起募款,集結海外台商的能量,一起援助烏克蘭難民,總會長王德也在上個月親自前往波蘭邊境捐贈人道救援物資,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此外,為了協助台灣提升救災能力,世總日前也剛捐贈一批消防儀器給消防署,總統也為此再次感謝世總對台灣的付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