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菲台商總會新會長上任 盼擴大台商在菲影響力

  • 時間:2024-01-27 1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菲台商總會新會長上任 盼擴大台商在菲影響力
菲律賓台商總會27日舉行總會長、監事長和青商會長交接典禮,由林登峰(前左5)接任第43、44屆總會長,簡良達(前左4)接任監事長,陳義(前右3)接任青商會長。(圖:中央社)

菲律賓台商總會新任總會長林登峰今天(27日)上任。他表示,台商總會未來一年會舉辦很多活動,希望靠著不斷地活動,擴大菲律賓台商總會的影響力。

菲律賓台商總會今天舉行總會長、監事長和青商會長交接典禮,由林登峰接任第43、44屆總會長,簡良達接任監事長,陳義接任青商會長。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周民淦、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天柒等人出席。

林登峰致詞表示,他退伍後因緣際會來到馬尼拉,讓他立足菲律賓的貴人,是台商前輩與好友。「是他們讓我一個沒有背景資源的出外打拚年輕人有一份溫暖,也是台商會讓我真正與菲律賓這個故鄉連結在一起。」

他表示,台商會必須靠著不斷地活動以擴大影響力,不斷在商界還是政界,而且商會是感情聯繫所在,所以菲律賓台商總會未來一年會舉辦很多活動,希望大家攜家帶眷參與。

周民淦致詞指出,今天有來自東南亞各國及美國、日本、澳洲的多位台商來到馬尼拉,參加菲律賓台商總會43、44屆總會長及幹部交接典禮。

他表示,林登峰來到菲律賓發展已29年,多年來為旅居菲國的鄉親熱心服務,在僑團商會歷練非常豐富。希望台商總會新團隊一本初衷,提供台商更多服務,並與在菲友會緊密合作,號召更多台商來菲投資,讓菲律賓台商實力更壯大,影響力越來越大。

針對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近日在社群媒體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期待在未來幾年內與台灣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周民淦接受訪問表示:「我們會努力促進台菲經貿關係,吸引更多台商來菲投資。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我們也想要促成通過台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我們現在也很努力地在跟菲律賓各部門聯繫。」

農業方面,小馬可仕上任後兼任農業部長,直到去年11月才交棒給新任農業部長勞瑞爾(Francisco Tiu Laurel Jr.)。周民淦說:「我們跟新農長也交換過意見,他也非常希望跟台灣在農業方面合作。」

他表示,台菲既有的農業合作已經有一些基礎。過年3年,每年約有50名菲國青年農民到台灣實習,在各個農場學習技能,之後回到菲律賓,農業部會協助他們創業;長期下來,相信台灣訓練的青農會在菲律賓農業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周民淦說,台灣駐菲律賓技術團也在丹轆省(Tarlac)建立示範農場,去年12月中旬揭幕,目前有3位技師,這是從零到有相當不容易的成果。「我們未來會將技術團擴展到其他省分,希望促成菲律賓在糧食安全方面更有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