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裝甲兵遭戰車砲管壓傷不治 陸軍:哀痛不捨

  • 時間:2022-07-21 22: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裝甲兵遭戰車砲管壓傷不治 陸軍:哀痛不捨
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21日上午進行CM11戰車鑑定,2名士官兵意外遭砲管撞擊,其中傷勢較重的全姓士兵經急救後仍在晚上9時22分不治。(民眾提供)(圖:中央社)

陸軍今天(21日)表示,564旅全姓士兵上午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時,遭戰車砲尾環壓傷,經急救後仍在晚上9時22分不治,陸軍對此深感哀痛與不捨,將秉持坦承面對、務實檢討態度,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所轄裝甲564旅全姓士兵上午8時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遭戰車砲尾環壓傷,雖經醫院全力搶救治療,仍不幸於晚上9時22分宣告不治,全案現已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第八軍團指出,深感哀痛與不捨,並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歉意,後續將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及喪葬事宜;另國防部及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屏東地檢署調查,第八軍團秉「坦承面對、務實檢討」態度,徹底釐清事故肇因,並要求各單位落實裝備檢整及風險管控作為,確實維持人員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