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危及區域安全 美軍雷根號台海周邊監控

  • 時間:2022-08-05 10:23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共軍演危及區域安全 美軍雷根號台海周邊監控
美國國防部已經指示雷根號航空母艦(圖)打擊群留在台海周邊待命監控。(圖:USS Ronald Reagan臉書)

為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4日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導彈,美國白宮4日譴責中國此舉是「不負責任」的行動,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為防升高緊張情勢,美方已延後一項導彈試驗,同時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經指示雷根號(USSR Ronald Reagan)打擊群留在區域內監控局勢,並透露美軍近期將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國對眾議院議長的訪問做出過度反應,並以此做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加劇挑釁的軍事活動,柯比批評中國不負責任,也不符合我們(美方)長期以來在台灣海峽和該地區維持和平與穩定的目標。

白宮認為預計未來幾天北京還會對裴洛西訪台繼續做出回應,但強調美方已對此有所準備。

白宮宣布美軍近期將再穿越台海

柯比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指示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留在該總體區域執勤,以監控局勢。他還說,美軍近期內將穿越台灣海峽。

柯比透露:「我們今後幾個星期將進行通過台灣海峽標準的空中和海上穿越行動,這符合我們捍衛海洋自由和國際法的長期做法。我們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展現我們對這一地區盟友的安全的承諾,包括日本。」柯比表示:「北京的行為令台灣、我們和世界各地的伙伴感到關切。」

延後洲際導彈試驗為區域緊張降溫

不過柯比指出,美方不會尋求,也不希望出現危機,因此拜登政府已經延後了原定於在本週進行的空軍義勇兵3型(Minuteman III)的試驗,以避免局勢的進一步升級,但柯比並未說明延後到什麼時候。

義勇兵3型是美國現役的主要陸基戰略彈道導彈,導彈射程約9700公里,時速可達約每小時2.4萬公里。

今年3月,在俄羅斯可能展示核力量使各國處於高度戒備時,美國軍方也曾宣布推遲對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的常規試射,以避免與俄羅斯的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