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柯比:美召見中國大使 抗議北京軍事行動

  • 時間:2022-08-05 21: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更新】柯比:美召見中國大使 抗議北京軍事行動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5日)表示,美國已召見中國駐白宮大使秦剛,抗議華府指稱中國的不負責任、並且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不符的行為。

在柯比正式發布訊息之前,「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稍早報導,白宮4日召見秦剛,譴責針對台灣升高緊張的行動,並重申美國不希望台海地區發生危機。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對民主台灣展開歷史性訪問,並且是美國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民選官員後,北京4日在台灣週邊海域和空域舉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並聲稱實彈演習將持續到7日中午,嚴重威脅地區安全和穩定。

柯比表示,白宮4日召見秦剛大使。

柯比說,美國譴責中國的行為,指稱其行為不負責任,與維護台海和平不符。

柯比接著表示:「我們也明確表示,對於北京選擇要做的事情,美國已做好準備。我們不會尋求危機,也不想要危機發生。」

柯比說:「在此同時,我們不會被嚇倒,而是會像過去幾十年來一樣,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於西太平洋的海域和天空展開行動,支持台灣與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