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支持以色列自衛權 敦促勿升高情勢

  • 時間:2022-08-07 08: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支持以色列自衛權 敦促勿升高情勢
以色列對加薩(Gaza)地區的空襲,在加薩地區冒出陣陣濃煙。(AFP)

美國國務院6日表示,美國完全支援以色列的自衛權,並敦促各方避免讓情勢進一步升級。

為回應以色列對加薩(Gaza)的空襲,激進的伊斯蘭聖戰組織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砲回擊。

根據加薩衛生部表示,在兩天的攻擊行動中,至少有24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包括6名兒童。另外有200多人受傷。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向以色列發射了400多枚火箭砲,其中大多數被攔截,但空襲警報讓許多人前往防空洞避難。以色列救援部門表示,未傳出重大傷亡報告。

這是以、巴自去年5月爆發11天衝突以來,情勢再次升高至最嚴重局面。

以色列自稱被迫必須對伊斯蘭聖戰組織展開「先發制人」的行動,表示在加薩邊境緊張局勢延續多日後,聖戰組織即將發動攻擊。

以色列軍方6日警告,針對加薩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空襲,可能再持續一週。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正與雙方不停的協商。不過截至目前,以巴雙方都拒絕結束敵對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