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百年一遇暴雨 韓國首爾至少7死6失蹤

  • 時間:2022-08-09 09:37
  • 新聞引據:、韓聯社、朝鮮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百年一遇暴雨 韓國首爾至少7死6失蹤
受鋒面影響,韓國首爾首都圈8日出現致災性劇烈降雨,創下百年來降雨紀錄,導致街道成河,交通癱瘓。(Twitter)

受到梅雨鋒面滯留影響,韓國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與江原道等中部地方8日降下暴雨,導致多處發生淹水及停電等災情。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9日表示,截至9日上午6時,這場暴雨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蹤,9人受傷。

《朝鮮日報》報導也指出,首爾遭遇百年一遇暴雨,交通道路嚴重積水成河,許多下班民眾回家路上遭到圍困,汽車也被淹沒,使得首爾部分地區幾乎癱瘓。報導指出,首爾銅雀區到晚上11點為止的日降水量為380毫米,超過了1920年8月2日354.7毫米的歷史最高記錄,也是102年來首次有暴雨超過日降水量紀錄。

《韓聯社》報導,行政安全部於9日凌晨1點將暴風雨危機警報從「警戒」提升到「嚴重」級別。首爾銅雀區新大方洞(氣象廳)前一天0時至當天凌晨4時的累積雨量達417毫米,多地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中部地區截至今早6時的每小時降水量達30至50毫米。

報導還指出,至9日上午6時,已知有7人死亡,包括有公務員在清理倒塌樹木時因觸電致死,還有3人被困在地下室溺水身亡,也有民眾遭公共汽車倒塌壓死,以及有人被道路旁坍方的泥土掩埋。


韓國民眾將首爾地鐵遭洪水灌入畫面上傳 Twitter。(取自Twitter畫面)

此外,首爾市瑞草區地下商業街通道等首爾地區4人失蹤,京畿道廣州市河川氾濫致2人被急流捲走失蹤,首都圈也疏散數百戶居民到高處避難。

許多民眾將首爾地區暴雨襲擊畫面上傳到社群,可見有下班男子被大水圍困在路上,只好坐在汽車車頂避難等待救援。民眾上傳的畫面還可見到首爾首都圈街道變成河流,地下街手扶梯、樓梯全部變成瀑布,首爾地下鐵更變成大型疏洪道。

台灣天氣服務社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來自南方的暖濕空氣與北風在南韓上空交會,使得鋒面帶上不斷發展出大型雷雨胞,首爾8日白天開始已出現致災性劇烈降雨,預計鋒面會滯留48小時。


韓國一名男子遭大水圍困,只能在汽車車頂等待救援。(Twitte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