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智堅論文爭議外溢效應?林錫耀:言之過早

  • 時間:2022-08-10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林智堅論文爭議外溢效應?林錫耀:言之過早
針對林智堅論文爭議恐有外溢效應,民進黨書長林錫耀(圖)認為論斷成敗時機未到。(劉玉秋 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爭議,是否影響民進黨年底選情,引發關注。民進黨書長林錫耀今天(10日)表示,「換堅」不是個問題,民進黨會像面對中國軍演一樣冷靜面對在野黨圍攻,盼林智堅勝選。林錫耀強調,選舉起伏非常常見,不必為一時起伏來受到太大影響,「選舉還沒熱」,論斷成敗的時機未到。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暴,被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雖然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定調「全黨團結相信、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但仍傳出有英系立委不滿,甚至在黨團群組質疑「跟台大對著幹對民進黨選情不利」等語。

對於林智堅論文風暴未歇,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0日於中執會後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換堅」根本不是個問題,民進黨從黨外時代到現在,並非每次選戰都一路順風,林智堅這次面對在野黨的圍攻,民進黨會像對中國軍演一樣,冷靜沈著應對,也許一時波折會影響民進黨支持者的心情,但民進黨相信林智堅、也相信選民最後會做理性的判斷,會繼續支持林智堅服務桃園市民的衷心,讓他可以繼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也成為優秀的五星級市長。

至於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是否會有外溢效應,甚至影響民進黨整體年底選情?林錫耀說,距離投票還有近4個月,未來選戰變化值得關注,選舉起伏非常常見,不必因為一時起伏而受到太大的影響。他分析這次選舉因為被疫情困住,大家的起步都比較慢,「熱度根本還沒起來」,民進黨會贏的縣市不一定穩贏,也沒有一定穩輸的縣市,現在論斷選情影響還言之過早。『(原音)選舉該承擔的責任,我們都是用成敗在論,現在就去設定什麼標準、目標我覺得時機未到,而且選舉是結果論,等選舉結果出來,自有評價,現在就做心戰喊話沒有必要。』

另外,有媒體詢問,根據民進黨內規,除非是經過初選產生的候選人,撤換才需要全代會決定,但林智堅是經由徵召提名,「換堅」是否只要中執會決定就可以?林錫耀則說,「沒有考慮這個問題,」因此無法馬上確認法規是否正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