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士葆質疑蔡總統論文 府:經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 時間:2023-10-20 2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士葆質疑蔡總統論文 府:經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擷自YouTube)

總統府今天(20日)表示,要查詢蔡英文總統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相關資訊非常容易,只要沒有數位障礙,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總統府及LSE校方也早多次駁斥謠言。對於立委賴士葆無視專業良知,為了選舉利益,恣意造謠抹黑,表達強烈譴責。

總統日前曾被指控博士論文涉嫌造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稱,政黨輪替才是唯一的機會,打開蔡英文的黑箱論文。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晚間表示,要查詢蔡總統LSE博士學位相關資訊非常容易,只要沒有數位障礙,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總統府及LSE校方也早多次駁斥謠言,再三說明蔡總統是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她表示,對於賴士葆無視專業良知,為了選舉利益,恣意造謠抹黑,總統府表達強烈譴責,而這樣的政治品格不值得國民信任,遑論爭取輪替執政。

林聿禪進一步表示,賴士葆與蔡總統也都曾於政治大學擔任過教職,難道也要質疑政大聘用教授的標準,又或連簡單查詢LSE校方公開資訊都有困難,賴士葆的相關學術資格是否更值得推敲,與政黨是否輪替又有什麼關係。

林聿禪表示,近來檢警查獲特定政黨人員從事不法網軍行為,部分政治人物把造謠抹黑,作為爭取選票的手法,已經對民主政治帶來破壞性的危險,總統府期盼賴士葆以國家為念,戒斷對這類不當行為的依賴,回到健全民主政治的常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