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籲東南部青年 接種腦膜炎疫苗

  • 時間:2022-08-12 22: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籲東南部青年 接種腦膜炎疫苗
法國東南部官員正呼籲容易受B型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影響的族群,約5萬6千名青年接種預防腦膜炎疫苗。(示意圖/Pexels)

法國東南部官員今天(12日)表示,在過去1年出現12個腦膜炎病例並造成最少1人死亡之後,他們正呼籲大約5萬6千名青年接種預防腦膜炎疫苗。

這種B型流行性腦脊髓膜炎(Meningococcal B)病例的數量令人吃驚,而且可能與一種新的變種病菌有關,此種病菌會感染腦膜和脊髓或血液。

法國歐弗內-羅宏-阿爾卑斯區(Auvergne-Rhones-Alpes)地方衛生局的醫生安妮-蘇菲(Anne-Sophie Ronnaux-Baron)表示,「腦膜炎是一種嚴重疾病,可能導致永久性失能或甚至死亡。」

「因此,我們已經送出5萬6千封信給16到24歲的年輕人,也就是最容易受到此種變種病菌影響的族群,以及從新生兒到2歲嬰兒的父母,這是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的一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