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國民黨放棄一中 才能讓世界承認台灣主權 (影音)

  • 時間:2022-08-16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曹興誠:國民黨放棄一中 才能讓世界承認台灣主權 (影音)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6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訪問,與主持人楊憲宏(左)以及央廣董事長賴秀如(中)合影。(江麗華攝)

不滿中國以軍演恫嚇台灣,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宣布捐出1億美元(新台幣30億元)作為協助國防之用,並於16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臺》專訪。對於外界認為美國對台政策應該更清晰,曹興誠認為,美國應該直接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問題在於台灣內部存在障礙,也就是國民黨當年在台灣設下的《一中憲法》,讓兩岸存在火車對撞風險。曹興誠特別呼籲國民黨放棄「一中」這個加諸台灣的緊箍咒,如此才能讓世界承認台灣主權。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專訪中提到,中國在文化大革命之後,內部一直存在一種文革病毒,特別在香港反送中期間,人就在現場的他,從1月到9月親眼見證香港的變化,曹興誠更確定習近平文革病毒發作,因此更堅定他反共的立場。

曹興誠認為,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一直以來都很幸運,從韓戰到簽訂台灣關係法,讓台灣維持了數十年的安全。即便如此,曹興誠認為台灣不能僅依賴美國保護台灣安全,只靠美國保護太可恥,一定要自己先願意且能夠保護自己,才不會落得像阿富汗的下場。

對於近年中國對台威脅的日益增加,美國方面也傳出有意推動修改《台灣關係法》,曹興誠則認為,其實美國甚至世界各國應該直接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只是此舉會先面臨台灣內部的障礙。

曹興誠解釋,這個內部障礙正是因為台灣存在《一中憲法》,導致台灣自己的國際地位被搞得很模糊。曹興誠認為,當年蔣介石的一中憲法目的是宣示世界上只能有中華民國,因此一定要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一種戰爭的宣言。但從1970年開始,一個中國的代表權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拿走,當年美方希望以台灣名義留在聯合國卻被蔣介石拒絕。

曹興誠認為,這是老國民黨欠台灣的一個很大的負債,導致全世界和台灣都被搞得很糊塗,演變成兩岸只有一個中國,甚至現在的國民黨變成在一個中國之下要消滅台灣,這些都是國民黨加諸台灣的一個緊箍咒。

曹興誠呼籲國民黨,這個一中政策是留給台灣人民一個極大的負債,也導致台灣和中國在很可能在火車軌道上對撞,因為一中就是不能容許兩中,過去我們認為可以撞出去,但現在對岸火車已經很大,我們只能想辦法改變軌道。而第二個方法就是想辦法在中間設置障礙,不讓對方撞過來,這個方法就是從1950年到現在的「維持現狀」,所以,國民黨講一中就是等於希望對方撞過來,也等於出賣台灣。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6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訪問。(江麗華 攝)



 延伸閱讀 

• 籲台灣人堅定抗中 曹興誠:死也不能讓中共來 !
• 小蔣「三不」是抗中上策! 曹興誠願出機票 請統派快回祖國
• 反共需要文化素養!曹興誠:增加知識底蘊對抗中共宣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