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傳恐攻 至少12人死亡

  • 時間:2022-08-20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傳恐攻 至少12人死亡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的高級飯店傳出恐攻。圖攝於襲擊現場附近。(RT/達志影像)

一名情報官員今天(20日)告訴路透社,與極端組織—蓋達(al Qaeda)有關係的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Al-Shabaab)襲擊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的一家高級飯店,造成至少12人死亡;這家飯店仍被武裝份子圍攻,索馬利亞當局還在努力奪回控制權。

19日晚間,襲擊者先以兩枚汽車炸彈衝進首都摩加迪休的凱悅飯店(Hayat Hotel),接著開火。索馬利亞的青年黨叛亂分子聲稱對此負責。

這名情報官員告訴路透社,「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確認1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他並說, 「攻堅行動即將結束,但仍在進行中。」

19日晚間,劇烈的爆炸導致一處繁忙的交通路口漫起巨大煙霧,一直到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0日早上7點(台灣時間20日下午3點),仍然頻頻傳出槍聲。

目擊者說,當政府軍試圖從武裝分子手中奪回對飯店的控制權時,不時傳出爆炸聲。

他們說,飯店的大部分區域在交戰中被摧毀。

這起襲擊是索馬利亞總統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5月上任以來的第一次重大襲擊。

追蹤網路極端主義與恐怖組織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指出,與蓋達組織有聯繫的青年黨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10多年來,青年黨一直努力要推翻索馬利亞政府,希望在該集團對伊斯蘭律法的嚴格解釋下進行統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