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飯店30小時恐攻圍困 索馬利亞部隊成功化解

  • 時間:2022-08-21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飯店30小時恐攻圍困 索馬利亞部隊成功化解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的凱悅飯店(Hayat Hotel)遭到恐怖份子圍攻,索馬利亞部隊表示已經化解,目前軍方仍在清理散落在飯店周圍的爆裂物殘骸。(路透社/達志影像)

索馬利亞一名軍官今天(21日)告訴路透社,索馬利亞部隊已經化解該國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一間高級飯店遭到恐怖份子圍攻事件,並表示軍方仍在清理散落在飯店周圍的爆裂物殘骸。

索馬利亞軍方表示,與恐怖組織蓋達(al Qaeda)有掛勾的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Al-Shabaab)19日對摩加迪休的凱悅飯店(Hayat Hotel)發動圍攻,在索馬利亞安全部隊與青年黨武裝份子歷經30個小時的戰鬥後,安全部隊成功化解這起圍攻危機。

不過,在事件中有至少13人死亡與數十人受傷,其中大多數傷亡者都是平民。

現場指揮官阿里(Mohamed Ali)說:「我們仍在調查散落在飯店周圍,許多塑膠袋爆炸殘留物的情況。」

法新社稍早引述安全官員阿比狄卡迪爾(Mohamed Abdikadir)的話報導,所有槍手都已被擊斃。阿比狄卡迪爾也向法新社證實,13名死者是平民。

19日發生的飯店圍攻事件是索馬利亞總統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5月上任以來,發生的第一次重大恐攻事件。

青年黨已表示對這次攻擊事件負責。

青年黨在過去10多年來不斷發動攻擊、製造騷動,目的是要推翻索馬利亞政府,建立一個基於嚴苛伊斯蘭法律統治的國家。

摩加迪休的凱悅飯店是索馬利亞國會議員與其他政府官員經常光顧的高級飯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