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學前兩週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 9/12實施新制

  • 時間:2022-08-22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開學前兩週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 9/12實施新制
教育部說明校園防疫新制。(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22日)公布校園防疫停課新制,將以開學兩週後的9月12日週一為分界點,前兩週各班級若有學生確診,全班停課3天;12日之後,確診或快篩陽性的學生個案,將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就可入校上課,同班同學及教師若快篩為陰性且無症狀者,就可正常上課。

教育部公布新制內容如下:

壹、有關高中以下含幼兒園,自111年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

一、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二、針對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三、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等),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四、9月11日(含)前依現行規定調整授課方式者,依學校原規定辦理;9月12日起發生之個案即適用新制。

貳、有關大專校院,自開學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

一、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班上課。

二、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人員,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三、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全程配戴口罩共同活動人員,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參、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住宿生,依據指揮中心規定,確診者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

一、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不入校上課;如為在校隔離者,居家隔離期間不離開隔離宿舍。

二、大專校院:居家隔離不入校(住宿生不離開隔離宿舍),自主防疫期間不入班上課。

肆、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防疫假別規定

一、確診、快篩陽性或居家隔離者,教職員工可請公假/防疫隔離假,學生可請防疫隔離假。

二、教職員工及學生於自主防疫期間,可請自主防疫假。

三、學生如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仍有疑慮者,可請防疫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