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小學今開學 快篩陽性輕症可到校 暫無接種計畫

  • 時間:2023-08-30 09: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小學今開學  快篩陽性輕症可到校  暫無接種計畫
台北市中小學30日開學,除學校健康中心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戴口罩外,校園內及校車可不戴口罩,家長也可入校。圖為一早台北市仁愛國小許多家長帶著學生入校。 (圖:中央社)

經過2個月的暑假,中小學今天(30日)開學,依照衛生福利部最新防疫措施,學生可自行配戴口罩,COVID-19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可以到校上課;學生如果要打疫苗,可自行到醫療院所接種。

依據衛生福利部於8月15日公布的最新防疫政策,已取消各類對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支持性給假措施,且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改為5天,校園指引也配合已修正。

依據指引,校園師生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陽性,但屬輕症或無症狀,都回歸學校原本的請假規則辦理,可以到校上課。但若有症狀,指引建議還是在家休息,儘量避免外出,若外出須全程戴口罩。教育部日前表示,如果是中重症,學生可請防疫隔離假,教師可請公假,不影響出缺席紀錄和成績評量。

疫情期間,曾安排學生在校園集體接種疫苗,新的學期目前暫沒有集體接種計畫。教育部表示,後續會配合衛福部的接種措施,學生現在如果有需求,可自行到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打疫苗。

教育部也持續補助各級學校備足額溫槍、酒精、口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備用。現行措施下,校園室內外可自主戴口罩,不再強制,但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在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搭乘校車或幼兒園專用車等公共運輸工具時,仍建議戴口罩。

教育部提醒,學校健康中心屬於醫療照護機構,依規定要戴口罩。另外包括烹飪教室、實驗室或廚房等特殊性場域,學校師生在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可自訂口罩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