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限制低價外國智慧手機銷售 印度:無此計畫

  • 時間:2022-08-29 2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限制低價外國智慧手機銷售 印度:無此計畫
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國務部長錢德拉塞卡爾(Rajeev Chandrasekhar)。(AFP)

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國務部長錢德拉塞卡爾(Rajeev Chandrasekhar)今天(29日)表示,印度資訊科技部(IT ministry)並沒有提議限制售價低於150美元的外國智慧手機品牌在印度境內銷售,在此之前,媒體曾報導新德里可能會實施這類限制,以促進國內手機品牌的銷售。

在錢德拉塞卡爾表達上述評論之前,有報導指印度正計劃限制廉價中國智慧手機的銷售,以重振印度製手機的前景。

錢德拉塞卡爾在被問到新德里是否有任何計劃,限制在印度銷售低於1萬2,000盧比(約150美元)的智慧手機時,他告訴記者說:「我們的部門沒有這樣的提議。」

錢德拉塞卡爾接著表示:「印度(手機)品牌有一個空間...不會排除外國供應商或是外國品牌。」

彭博社在這個月8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印度正尋求限制中國公司進入其低於150美元的手機市場,以重振國內手機業者的前景。

彭博社的報導並指新德里此舉將對中國手機品牌小米等公司造成打擊。報導並說,這項計劃恰逢印度越來越擔心,中國手機品牌削弱印度本土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市場。

不過,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目前並不清楚印度政府是否會正式宣布這項政策,或是使用非正式管道封鎖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