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消費電子巨擘小米 公布第一款電動車

  • 時間:2023-12-28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國消費電子巨擘小米 公布第一款電動車
小米首款四門電動車「SU7」。(圖擷自小米官網)

中國消費電子巨擘小米今天(28日)公布了它的第一款電動車,該公司創辦人並宣布要成為全球的汽車大廠,儘管中國國內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

總部位於北京的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是平板電腦、智慧型手錶、耳機和電動滑板車的領先廠商。

小米在2021年宣布有意進入電動車部門,加入已經有數家重要中國科技公司跨足的這項高競爭領域。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今天在北京發表會上公布小米的首款四門電動車「SU7」。該車預訂在2025年上市。

這款車型整合了小米軟體,可使用該公司一系列裝置功能,並且將由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公司(BAIC)生產。

雷軍表示,「目標是要經過15到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大汽車廠商」。

SU7這款汽車的電池將由中國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以及中國電池製造巨擘「寧德時代」(CATL)供應。

許多中國頂尖的科技公司,近來紛紛投資中國的電動車領域。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外國公司一直在努力搶佔這個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