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批猴痘疫苗後天抵台 用於兩大對象

  • 時間:2022-08-31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首批猴痘疫苗後天抵台 用於兩大對象
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 (AFP)

我國已完成猴痘疫苗簽約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1日)表示,猴痘疫苗9月2日就會抵台,首批採購數量約500多劑。

國內至今累計3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我國向國外採購504人份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已於7月27日運抵台灣,猴痘疫苗也已完成簽約採購,並將於9月2日到貨。王必勝指出,並非全民都須接種猴痘疫苗,指揮中心會視疫情狀況,首批採購500多劑,之後若有需要會再增購。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全球都在搶購猴痘疫苗,台灣先爭取到500多劑,後續會再爭取供應。他並指出,在國際疫情上,猴痘在歐美國家的病例數仍多,但增加趨勢有稍微趨緩。至於我國3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周志浩說,3名個案都已康復出院。

指揮中心之前指出,疫苗抵台後,將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用於兩大情況,包括暴露前預防與暴露後預防。針對暴露前預防,主要是提供猴痘檢驗實驗室檢驗人員自願接種;至於暴露後預防,是提供照顧猴痘患者的高暴露風險醫護人員自願接種,以及可能與患者有皮膚、呼吸道分泌物或體液直接接觸的高暴露風險家人與密切接觸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