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制中共無人機提妙招 反共標語對中國認知戰

  • 時間:2022-09-02 1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反制中共無人機提妙招 反共標語對中國認知戰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指出,國軍干擾甚至將無人機打下來並沒有不對,但應該思考,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反制措施。(圖:中央社)

針對中共頻以民用無人機侵擾外離島防區,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2日)表示,驅離無人機同樣可運用不對稱思維,若讓中國拍到防區地面有「不要一黨專政」、「籲中國自由平等」等標語,中共就無法影響台灣。

中共頻以民用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等外離島防區,金門防衛指揮部依程序示警驅離無效後,1日在獅嶼地區防衛射擊,首度擊落一架無人機。

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撰寫的新書「以小制大的不對稱戰略,台灣的勝算」1日出版,今天下午舉辦媒體茶敘。

針對近期的無人機侵擾外離島防區議題,李喜明指出,國軍干擾甚至將無人機打下來並沒有不對,但應該思考,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反制措施。

李喜明建議,驅離無人機同樣可運用不對稱創新思維,若讓中共無人機拍到外離島地面有「全中國人民站起來抵抗專制習近平」、「不要再一黨專政」、「籲中國自由平等」等標語,或者地面上有「中華民國國旗」,屆時無人機拍攝這些畫面,「難道他們還能夠發布影片來影響台灣?」    

李喜明表示,面對這類舉措有很多種應對方式,但不要糾結在軍事層面。大家都認為不對稱作戰是灘岸殲敵等項目,但不對稱作戰重點遠遠超過這些項目,而是在「戰略性的思想」而非「戰術上的思想」。

李喜明最後強調,台灣無論如何一定要讓整個世界覺得中國在霸凌台灣,而台灣是因忍無可忍才選擇反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