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跨國尋姆記」專題 入圍曾虛白新聞獎

  • 時間:2022-09-07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跨國尋姆記」專題 入圍曾虛白新聞獎
當時就讀北一女中的許紫涵尋找失聯的印尼保姆Dwi,開啟一連串的「尋媽行動」。(資料照/陳國維 攝)

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今天(7日)公布入圍名單,中央廣播電臺新聞部記者陳國維所採訪製作的『誰扼殺了孩子的親情正義 台灣囡仔跨國尋「姆」記』專題,入圍公共服務報導獎-音頻類項目。頒獎典禮將於10月26日舉行。

陳國維表示,這個報導主題是許多家長不曾重視,但其實需要正視的議題。相關採訪已歷時兩年多,由一位高中生尋找15年前照顧她的印尼保姆開啟尋人行動,而後帶動國內多個單位進行相關行動,影響力從台灣擴及國際社會。

報導中分析台灣囡仔的分離創傷、家長將保姆視為僱傭關係與家人關係的迥異,及移工保姆的處境與對「台灣家人」的愛,還有當事人找到保姆後的蛻變,期盼民眾換位思考,並理解相關情況其實不分國籍,只要孩子有保姆照顧,都要避免造成一輩子的創傷。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表示,今年共收到456件參賽作品,締造目前報名作品件數最高紀錄。經過嚴謹的初審及複審程序,最終由評審選出共50件入圍作品。頒獎典禮將於10月26日在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並於現場揭曉各獎項得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