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停課新制連假後上路 學校驚驚有對策

  • 時間:2022-09-08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防疫停課新制連假後上路 學校驚驚有對策
全國中小學9月12日起實施防疫新制。(教育部提供)

中小學校園防疫停課新制將從下週一(12日)起實施,以降低全班停課的機會,但適逢中秋連假到來,為避免校園疫情大爆發,有學校決定採取自主快篩,希望師生在連假最後一天進行快篩,若呈現陰性,隔天再來上課。

教育部統計,全國高中以下學校7日共有23所學校實施全校性停課,916校採取部分班級停課。教育部表示,從9月12日起,中小學將不再實施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規範,新制將以確診學生為核心,針對確診者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回到學校上課,班上其他同學和老師,以及因社團或活動而和確診生有脫口罩互動15分鐘以上,則由學校提供快篩試劑,師生如果當下感到有疑似症狀,就可馬上進行快篩,假如當時無症狀,可先照常上課,2天後再篩,萬一有狀況較能驗出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開學後,有些老師隨即遇到班級停課,課務受到影響,所以不少老師是期待新制上路,避免班級大量停課,目前學校快篩試劑的供應相當充足,就看新制實際執行後,會不會發生其他沒有預想到的狀況。侯俊良:『(原音)你資源到位,但實際在操作的一個過程當中,會不會發生什麼問題,這個後續還要做觀察。』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則提到,防疫停課舊制對學校和老師來說,已熟悉相關操作,家長對於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方式,也建立起信任感,下週新制上路,相信各校都需要緩衝期,因為家長對新制還不放心。

張信務說,為防範中秋連假後疫情升溫,新莊國小將採取師生自主快篩。張信務:『(原音)之前有讓孩子帶回那個快篩試劑,所以我們在中秋節要收假的那一天,我們請小朋友盡量利用原來的快篩試劑,盡量做一個快篩,陰性可以回到學校,陽性就留在家裡,就盡量使用之前學校所配發的試劑。』

張信務呼籲,教育部和各縣市教育局處應加強宣導新制,讓家長能更了解新制對孩子學習權益的保障;另外,目前國小學童施打COVID-19疫苗的比例僅約5成,要達到7成以上才會到放心的標準,所以也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