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新制師生快篩規範不一 教長:配合指揮中心調整

  • 時間:2022-11-02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防疫新制師生快篩規範不一 教長:配合指揮中心調整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校園防疫議題。

防疫鬆綁新制將在下週一(7日)上路,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2日)指出,新制仍要求老師未接種3劑COVID-19疫苗就要週週快篩,但學生若未滿3劑可不用快篩,相關規範對師生不平等。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是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工作人員與服務人員的一致性規範,並非特別針對老師,教育部將配合指揮中心的全國性規範,隨時進行調整。

教育部公布校園調整防疫措施問答集,11月7日起,學校可視場域性質及活動需要,自行決定體溫量測等健康監測方式,也就是不再強制規定學生進校要量體溫。不過,全教產發現,防疫新制對於師生是否有打滿3劑疫苗,在快篩的要求上有所不同,老師需要週週快篩,學生卻不用。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指出,早期學生還無法接種疫苗時,指揮中心應是基於保護學生,所以要求老師未打滿幾劑就要週週快篩,但現在12歲以上的學生已可接種到3劑,時空環境已不同,如果老師還要被要求週週快篩,實在是有擾民之嫌。

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他回應,現階段校園防疫採取和指揮中心對於全民規範的方向一致,指揮中心有對學校、補習班等24個公共場所進行規範,比較屬於參加者的性質就鬆綁防疫措施,但在工作人員或服務人員方面,則是持另一種一致性的規範。

潘文忠:『(原音)這個並不是專門只針對某一個場域,所以教育部在這一方面也會密切的跟指揮中心保持聯繫,如果疫情允許可以在這些相關公共的場域的工作人員、服務人員有所調整,教育部也會在第一時間來朝這個方向一併的做改變。』

潘文忠提到,台灣經過2、3年的防疫,走過最艱辛的一段時間,現在整體的防疫規範已走向正常化,後續如果確診者的隔離天數會改為「5+0」,教育部也會和指揮中心討論後,做出一致性規範的決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